近閱讀不少文章
很多文章還是探討7年級生(ME世代) 一些優缺點,
其中很多提到一個缺點,在還是職場新人時,不喜歡做所謂重複的雜事
甚至認為做一次就好,想趕快學更多,而有急躁的狀態 (但往往新人雜事特多~!)

加上最近我在公司看到的一些狀況
有一點點感想,我回想我新人時的狀況,提供一點點我的想法

說實話,我覺得跟世代沒關係,有企圖心的人,絕對不想一直做重複性高,不用動腦的雜事
新的AE要每天剪報
新的祕書要做填表格
新的工程師要對線路
新的店員要多打掃一點

我常在想,做這意義何在?
一次就好了吧~為何一直做?何時可以做新的工作?

我想提供一點點的思考方向

1.為何要做這些事?重要性在哪?
    公司不是花錢請人,做所謂不重要的事,這些事一定很重要,那一定要能知道這些事重要在哪?
    去發掘,去了解,去思考,他對你的前輩,有什麼重要的幫忙?
    這過程可以更了解未來的工作,也可以讓自己有一點點成就感

2.一做再做,一直重複?
   若是這樣,看有沒有辦法,讓自己越做越快,且用各種新鮮的方法,得到高效率,與準確性
   最後分析不同方法的優缺點,與造成的效果
   當你在weelky report 時,可以把你創新的做事方法與後果分享給你老闆,我相信,會得到不錯的回應
   還有代表你,已經完全升任,可以學新的東西

3.如上,萬一還是沒有馬上得到新的任務,那因為你的純熟與速度,
   會多出一點時間,好好看書,充實自我吧~
   也因為你發明許多方法完成工作,得到腦力激盪的機會


簡單來說
當所謂的雜事需要來處理時

問自己,如何創新方法,或是沿用舊法,純熟的在老闆指定時間內完成
生出時間,檢討今天是否做的比昨天快又好,原因如何?
甚至多出時間,去讀書或讀更多公司文件或學習銷售技術.............等等

事情一樣,但自己跟自己比,想辦法快速準確做完,生出時間自我學習,
或是同要時間,但做的更完美,比老闆要的還要多與棒
我覺得這是不錯的方法,來面對新人時期的心態
參考看看囉~


重點還是要正確地完成老闆的工作,無論多無聊



by akko
http://www.wretch.cc/blog/akkoayumi&article_id=19880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