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片名: 紀子の食卓
導  演: 園子溫
製  片: 鈴木武
演  員: 吹石一惠(飾演島原紀子)
吉高由里子(飾演島原由佳)
光石研(飾演島原徹三)
つぐみ(飾演久美子\上野54)
官方網站: http://www.noriko-movie.com/

 




兩個小時的片長,
不難看出園子溫想表達現代人空殼般的內心,以及扮演著演不好的角色。
所以需要有人來扮演獅子,有人扮演兔子,
但是每個人都想吃掉兔子,卻沒有人想當兔子。
而太多的是,獅子演得卻像兔子,兔子演得更像獅子。 


 
”我要去一個和這裡完全不同的地方。”我和紀子異口同聲的說。
看似完整的家庭成員,內心的相互依賴卻薄弱地可憐。



高中有一陣子很流行BBS,現在還會碰的幾乎是以前就沉迷過的人。
雖然以前沒聽說過”廢墟.COM”這種東西,
然相同的寄託確實存在於青澀的憂鬱裡。



那種渴望逃離現狀的壓抑已經大到任何地方我都可以去。
於是在不順遂的高中生涯結束後,我終於解脫了。
我沒有紀子那種在停電的幾秒內決定逃家的勇氣(笑)



2002-2008,自由是裹著糖衣的慢性毒藥。
隨著年齡遞增,在一個人身上需要扮演的角色也跟著遞增。
或許手牽著手,帶著笑容滿足地跳下月台的54個女高中生,
不,更正確地說是扮演自殺學生的演員們,
不想被指定人生的角色,而把掌控權交回自己手上,
最終選擇了看似不歸路的幸福人生,然而這才是他們所認為的美好完結。
這偏激的想法讓大人們不知所以然,卻也豁然的令人羨慕。



青澀時總希望別人多了解自己,成熟後卻不希望別人看透自己。
紀子是自願選擇了回到過去,久美子是沒得選擇,徹三是欺騙自己的傻子,
聰明的由佳好像總是料到了離開後姊姊紀子和爸爸徹三的劇本會怎麼走,
像個跳進局內的局外者,THE END,離開。



”它碰到我這裡了。”我指著胸口對你說著。
保護色似乎隨著停留在腦海中久久不去的震撼,
一片片剝落了。



我把很大很多的心情,放進小小的心裡,
想扮演好你想要的Miss Right,
所以把很大很多的期待放了進去,
因為自卑害怕發現自己不夠好便開始疼痛,
過多雜亂的情緒被迫壓縮填入,滿了,所以流出。



我赤裸裸地被你環抱著,濡濕了你整隻手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