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可:事關生存,非關愛

 

一次又一次,同一幅圖畫不斷地出現,雖然遙遠卻又歷歷在目,好像是從望遠鏡錯誤的那端看過去的景象。

我又回到了愛爾蘭,站在我和伊莉莎白曾經住過一宿的別墅前方。

一陣微風吹彎了樹梢,我能感受到暖和的空氣起了波動,我看見樹梢的顏色從綠色變成赤褐,七葉樹轉成豔紅色,菩提樹也變成黃色與褐色。

我能感覺到薄薄的鞋底踩著礫石,我向上看著我面前的屋子。

爬牆虎攀附的屋子看起來好像周遭的樹林正擁抱著它,要把它帶進森林去;窗戶黑暗沒有燈光。

現在我到了屋子裡, 無聲地從扇形大階梯往樓上走。

我走向我們一起住過的臥室,去年當時伊莉莎白和我還一起共享生活。

我看著牆上的圖畫,然後彎下腰,端詳另一幅更小的圖畫。

它和我記憶中一模一樣,畫裡有個人形,雖然覆蓋在陰影之下,但是非常清楚,那不是畫布上的污點,也不是畫家畫筆的無心失誤;那是一個站在樓梯轉角的綠衣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